【台南東區】大翟門地鍋雞➤台南也吃的到徐州料理!台北名店『徐淮人家』來台南囉!


IMG_5610  

 

齁齁,孕期真的很愛吃這一味~

桑妮本來就很愛吃酸、吃辣!!懷孕後更是大大大愛!!

就連阿文也已經習慣跟著我吃辣了~(不然阿文以前不太能吃辣XD)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間,桑妮和阿文吃完都印象很深刻,覺得辣的好吃!辣得過癮~重口味的道地徐州料理呀!!

(放心,不會辣得太誇張,桑妮和阿文平常都吃小辣以下,這間一般的辣度我們覺得算是小辣到中辣之間~吃起來夠味過癮又不會太辣)

IMG_5584.JPG

 

這間是位於台南東區的大翟門地鍋雞,仔細上網google發現是台北名店『徐淮人家』下來展店的!!

徐淮人家在台北相當有名,雖然開在巷弄內蠻低調的~但卻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阿 連康熙來了也有推薦過!

這次下來台南展店,在台南取名為『大翟門地鍋雞』,『大翟門地鍋雞』的老闆跟桑妮一樣,追愛來台南…

哈哈哈,因為當天剛好有和老闆聊到,老闆是因為老婆在台南~所以就特地下來台南展店囉! 並以大翟門地鍋雞的名字在台南經營^^

至於菜色部分,都和台北『徐淮人家』的口味一樣^^ 都是很道地的徐州料理唷~

IMG_5607.JPG  

IMG_5592.JPG

 

Menu

馬上來分享店內Menu給大家參考!!

桑妮和阿文建議,這裡適合4~5人以上一起享用,一起點餐share下來的金額也不會太高,大概3~500元左右!

這裡的品項其實很簡單,看了不會眼花撩亂~ 不過… 這天桑妮和阿文吃到的,覺得樣樣是經典,都沒踩到雷!!XD

這天來用餐,也發現好多人是先打電話預訂,然後外帶回去吃XD

感覺如果來外帶個地鍋雞,或是砂鍋魚頭~回家加菜也不錯!!

IMG_5604.JPG

IMG_5747.JPG

 

➤地鍋雞(乾鍋)

將將將!看店名「大翟門地鍋雞」,就知道這一道是經典,是招牌!是必點~

這道桑妮和阿文真的好喜歡耶!!!!是心目中的No.1~

這道一端上桌,桑妮和阿文就流口水了~快看那色澤還有感覺Qㄉㄟˋㄉㄟˋ的麵皮!好吸引人!! 

這道是用徐州的大料,花椒、八角等下去調味~口味獨特,很好吃!

IMG_5610.JPG 

 

重口味的人都愛這一味~QQ的麵皮吸附著乾鍋的醬汁!!

吃起來好Q,口味又很夠~~ Q彈的嚼勁讓人吃得很過癮~

IMG_5637.JPG

 

雞肉吃起來也是軟嫩入味,有把湯汁麻麻辣辣的精華吸附在肉塊上~

IMG_5629.JPG 

 

➤羊蠍子

聽名字覺得好特別! 原來羊蠍子是羊的脊髓骨~~ 因為形狀很像蠍子,所以取名叫羊蠍子!

這道桑妮和阿文也很推薦,因為雖然是羊肉~但吃起來卻沒有可怕的羊騷味!! 一般不敢吃羊的也可以接受唷!

羊的脊髓骨滷的夠軟爛,吃起來馬上就可以骨肉分離~

用30多種中藥下去滷,滷完再加入特製醬料下去爆炒,吃起來夠味~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!

 

IMG_5673.JPG 

 

快看,十字形尖尖的~看起來形狀很特別XD 很像是蠍子~

羊蠍子就是要豪邁的直接用手抓起來吃

IMG_5675.JPG 

IMG_5684.JPG 

 

特別的是,羊蠍子吃完後,還可以加入高湯變成湯麵!!是一鍋兩吃的概念~

這裡的辛香料都是老闆從大陸帶回的,所以吃起來的氣味特別不同~

這道湯麵也很不錯,麵條吸附著湯汁,辣辣的湯頭搭配陽春麵的麵條,很唰嘴!

1060121-1002.JPG 

1060121-1003.JPG  

 

➤砂鍋魚頭(需預訂)

這鍋好大一鍋啊!!! 裏頭有滿滿的火鍋料還有一顆”大頭鰱”魚頭~

這裡的砂鍋魚頭是純粹用魚頭去熬煮的,湯鮮味美~ 砂鍋中還有加入黃豆芽提味! 

不過由於這道砂鍋魚頭需費時四小時熬煮,所以一定要預訂才吃的到唷!!!

IMG_5652.JPG 

 

孕婦最適合喝魚湯了,覺得這裡的砂鍋魚頭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好喝,感覺是滿滿的精華~ 

這裡的魚頭約有2~3斤重,一整個的魚頭熬煮出來的湯頭~很鮮甜美味!

IMG_5658.JPG 

 

這湯頭真的不錯~桑妮喝了好幾碗XD

1060121-1000.JPG

 

砂鍋魚頭內的豆腐都是店家自己炸的,而非現成的唷! 

火鍋料吃起來都很好吃!! 覺得這道很適合外帶回家全家享用阿~

IMG_5669.JPG 

 

➤蒜爆鱸魚  

鱸魚肉的肉質軟嫩~

再加上這裡是用醋、蠔油、醬油、香油和蒜料理,吃起來口味很夠! 微辣的感覺很好吃!

IMG_5713.JPG 

IMG_5728.JPG 

IMG_5734.JPG 

 

➤鹹蛋娃娃菜

其實這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吃耶,鹹蛋mix娃娃菜的組合~覺得挺特別的!!

重點是,這裡的鹹蛋娃娃菜,鹹蛋黃的口味很夠~覺得味道濃郁,還蠻喜歡的~

再加上娃娃菜的清脆,整體滋味相當特殊鮮美!

IMG_5737.JPG

IMG_5745.JPG 

 

➤孜然羊肋排

這道也是經典呀~吃不到可怕的羊騷味!!! 

而且店內的孜然粉是老闆自己引進來台灣,羊肋排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,肉質軟嫩!! 

再加上外皮烤酥酥脆脆的感覺~ 一口咬下好美味XD

IMG_5687.JPG 

IMG_5695.JPG 

 

直接用手大口嗑!!! 這樣才過癮XD

IMG_5709.JPG

 

 

對了! 吃辣就是要配飲料~配啤酒!!!

店內也有飲料櫃!!!! 可以好好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阿XD

[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未滿18歲請勿飲酒]

IMG_5596.JPGIMG_5595.JPG

  

嘿嘿,以上,跟大家分享這間獨特的徐州料理!!!

在台南,好像沒有看過類似的料理耶~ 這是桑妮阿文第一次在台南吃到徐州料理唷!

很獨特的口味,每一道都蠻讓人印象深刻的,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重口味,喜歡吃辣(但又不能吃到太辣太辣)的,應該都會喜歡!!!

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大翟門地鍋雞

 

IMG_5749.JPG

IMG_5602.JPG

  


大翟門地鍋雞

地址:台南市東區東和路157號

電話:06-2098388

營業時間:中午11點~下午2點、下午5點~晚上10點


  

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